名人名言

乌杰

发布时间:11/22/2021|浏览次数:10

1935年12月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1960年毕业于苏联列宁格勒化工学院工程物理系。研究员、教授,系统科学及系统哲学专家。现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邓小平思想研究会(北京)会长、中国系统科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等18所高等学校兼职教授。

创建了系统辩证学学科和“系统辩证学学报”。科学的建立了“一分为多”与“合多为一”的哲学理论。首次提出并确立了邓小平思想的科学体系。提出马克思主义、邓小平思想的核心是整体思想。开创了对马列主义系统思想的研究。指出国民经济的基本规律是整体效益规律,其有效的管理手段为整体管理;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要整体推进,配套改革,否则,搞单项突破只能引发腐败现象和低效率的官僚主义。创立了系统辩证学和系统辩证学报,科学地建立了从一分为二和合二为一到一分为多和合多为一的系统辩证哲学理论,运用系统辩证观点,提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是整体效益规律,其有效的管理手段为整体管理。首次提出并确立了邓小平思想的科学概念,指出我国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实践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第二次飞跃与革命,其理论成果即邓小平思想它是当代能够形成中国人民凝聚力的唯一有效的思想体系。同时,开创了对马列主义系统思想的研究,并主编了《马列主义系统思想》。